欢迎访问山东保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山东保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环保难?
用保蓝!

24小时服务电话热线
158-6547-2288
联系保蓝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工业园聚荣东路
服务电话:158-6547-2288
传真:0533-3585998
常见问题
什么是烟气脱白?怎样定义烟气脱白?
时间: 2023-12-22 浏览次数:2900

烟来自各行各业,包括燃煤发电、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供暖锅炉等烟;钢铁行业烧结机球团竖炉转炉热轧生产线产生的烟气;焦化行业焦炉烟气水淬烟气;玻璃水泥砖陶瓷窑产生的烟气;能源、有色化工、石油化工、建材等行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烟气脱白的目的和必要性是指烟气的脱白,顾名思义,就是消除工业排放的白烟,变白就是烟变白了。

随着相关技术的进步,有条件尝试新的除湿脱白技术来解决这一矛盾,这种除湿脱白的技术方法就是电磁脱白技术。

今天的话题从烟气脱白开始,原则上,烟气脱白的定义是目前比较宽泛的定义,这种脱白是指当烟囱排出的饱和湿烟气与环境较低的环境空气接触时,烟气中所含的水蒸气过饱和凝结,凝结的水滴折射散射光,使烟柱呈现白色或灰色,俗称湿烟,俗称大白烟,我们得出一个结论,我们现在排放的烟气是不是饱和,含水量是不是100 %。

锅炉脱硫后湿烟气排气除湿脱白技术可以回收烟气中大量的低温余热和水分,具有可观的节能和经济效益,在除湿的过程中,还能吸附各种污染物的小颗粒,实现超低排放。

冷却后,白烟进入电磁脱白装置,当烟气通过时,烟气中的水分在电磁场的作用下定向运动,向阴极壁移动形成液膜,液膜在重力作用下自动向下流动,从电磁脱白设备底部排出,进入循环水池,净化后的气体从漂白系统设备的上部排出,同时对水分进行净化,实现了粉尘和酸雾的协同降解和去除,保证了设备的净化效率达到98%以上,排放数据接近零排放。

湿法脱硫烟气脱白不仅仅是冷凝和加热,还有烟气中的超细颗粒,采用除尘、除雾、除白一体化技术,对脱硫塔进行改造或新建洗涤塔,通过高效除尘、除雾和冷凝降湿,不仅可以实现颗粒物超低排放,还可以消除石膏雨和泛白,该工艺路线具有投资少、建设快、效果好、经济适用的特点,是燃煤电厂、生物质电厂、钢铁、陶瓷、建材、玻璃、炭素、化工等非电力企业烟气处理和脱白的理想选择。

Copyright © 2016-2021 山东保蓝环保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158-6547-2288   手机:0533-3585998
公司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工业园聚荣东路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15000036号-5

微信
电话
服务电话:
158-6547-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