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保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山东保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环保难?
用保蓝!

24小时服务电话热线
158-6547-2288
解决方案
吸附冷凝回收
时间: 2023-12-14 浏览次数:2465
吸附脱附冷凝回收
吸附脱附冷凝回收
     冷凝回收法是VOC治理的简单而有效的治理方式。它利用的具有在不同温度下不同的饱和蒸气压的材料的特性,并且所述冷凝器降低的有机物质的沸点以下的VOC,使有机物凝结成液滴,然后重力下降到存储下面的水箱冷凝区。从而分离和回收。常用的冷却介质主要是冷水、冷冻盐水和液氨。
在实际应用中,缩合方法通常与通过冷凝压缩、吸附、吸收,通过吸收或吸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缩并回收有机物质,以实现经济和高恢复的过程相结合。

 

吸附脱附冷凝回收工艺流程

 
 
 
工艺路线:
有机废气通过收集后首先进入二级碱洗塔+水洗塔将废气中的残余的微量溴素捕集下来,经过水洗的废气湿度大,经过除雾器将废气和液态水进一步分离,最后再进入活性炭吸附箱,有机挥发气体被活性炭吸附后,废气得到净化达标排放:待活性炭吸附饱和后,启动蒸汽脱附系统,对箱体通入高温蒸汽(≥110℃),对活性炭进行脱附,脱附后的废气通过冷凝器后,冷凝液所含的化学物质及其他有机物收集后转运至业主精馏釜进行分离,脱附后的活性炭在吹干风机的作用下,60min后活性炭便可恢复吸附性能,从而达到彻底处理废气并节约能源的最终目的。
 

 

吸附脱附冷凝回收工作原理

     蒸汽脱附工艺具有相变热高,脱附完全,易冷凝的优点,可实现有机溶剂和水的自动有效分离;
有低浓度、大风量的混合成分的有机废气,不具备回收的价值。如采用普通的蜂窝活性炭吸附,吸附容量低,频繁脱附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同时产生大量活性炭危废:如采用直接燃烧的方法,需要大量的燃料来加热废气。活性炭吸附浓缩-蒸汽脱附废气处理装置,采用优质颗粒活性炭作为吸附材料,将尾气中的有机成分吸附后达标排放。脱附是在蒸汽的驱动下使吸附床与高温热蒸汽组成一个脱附系统。先将热蒸汽引入待脱附的吸附床,使活性炭所吸附的有机物脱附下来后引入冷凝器设备,在冷凝器中冷凝成液滴后排出,以消除气流中的有机物,保证有机物高效净化。
 
吸附脱附冷凝回收技术特点
>>吸附脱附冷凝回收的选用

>>保蓝吸附脱附冷凝回收优势

1. 不受气液比的影响,回收率稳定,可在常压下直接浓缩;
2. 当浓度高于≥1%时,回收率可达到98%以上;
3. 主要用于处理具有可回收价值的高浓度、单组分VOC;
4. 有机液体可直接回收,无二次污染;
5. 脱附效率高,脱附速率快,能耗低。
 

>>吸附材料选择

 
    吸附器填装活性炭为优质颗粒活性炭,气流分布均匀、稳定,吸附性能好,灰分低;保蓝活性炭吸附装置采用优质颗粒活性炭作为吸附填料,活性炭是一种主要含碳材料制成的外观呈黑色的的一类微晶质碳素材料,是一种新型、高效吸附剂。活性炭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微孔活性物质对废气分子或分子团的吸附力。当工业废气通过吸附介质时,其中的分子被“阻截”吸附下来,从而使废气得到净化处理。
稀有金属催化剂
活性炭
 

 

吸附脱附冷凝回收适用领域

 
    ● 化工、石油制药、涂装、印刷等行业中、低浓度有机废气,废气中有机成分单一且有回收价值有机溶剂回收,可回收有机物:甲醇、乙醇、乙二醇、异丙醇、乙二醇单甲醚、乙二醇单乙醚、丙酮、丁酮(甲乙酮)、醋酸酯(如乙酸乙酯、乙酸丁酯)、轻烃类、油气回收等。
吸附脱附冷凝回
 

 

冷凝回收案例

 
吸附脱附冷凝回收
RTO蓄热式焚烧炉
RTO蓄热式焚烧炉
RTO蓄热式焚烧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6-2021 山东保蓝环保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全国服务电话:158-6547-2288   手机:0533-3585998
公司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工业园聚荣东路
ICP备案编号:鲁ICP备15000036号-5

微信
电话
服务电话:
158-6547-2288